此网站为墨鱼部落格模板演示网站,此处文字请后台修改!
当前位置首页 > 一起健身> 正文

足背屈受限时对练习臀的影响。

    当我们在做深蹲的过程中,我们将会做屈髋屈膝屈踝三个动作,髋关节/膝关节/踝关节(足背屈)的角度会变小;但由于我们的髋屈不够与足背屈受限,而为了完成向下蹲的体式,我们的膝关节屈曲的角度就会增加。大部分力量都集中在了膝关节上,尤其是在练习臀部练习时,臀用不上力量,把力量都给了膝盖。
    在我们做深蹲臀部训练中,很多人就是为了完成这个动作,当足背屈活动度受限时,会限制你下蹲,当你蹲到某个点的时候就会蹲不下去的感觉,无法再进一步下蹲,只能勉强蹲到大腿与地面平行,然后继续的话,就会出现拱背,骨盆后倾,这时腰椎的压力过大导致腰椎代偿。尤其是在练习臀部练习时,臀用不上力量,把力量大部分给了腰椎。
    所以当我们足背屈受限时,是无法达到我们想练臀的效果,尤其是无法练到臀的下束。足背曲最主要的原因是负责跖屈的小腿肌群太紧造成的!所以在练习深蹲类的臀的训练,需要我们多拉伸一下跟腱及小腿后侧肌肉,多练习足背屈的练习。慢慢将大部分力量给到大腿后侧和我们的臀部,慢慢你发现你的臀会越来越翘。希望能帮到你。
    趾长伸肌是小腿前群肌之一,位于小腿前外侧 趾长伸肌的主要功能是伸踝关节和伸第2~5趾.我们可以用一些专门针对性质的运动进行这个肌肉的训练。比如足底抬升练习。将腿抬起向天,然后大腿保持不动,小腿下垂,与大腿成90度,脚板向墙;这些动作都可以很好的进行肌肉训练。训练之后要注意补充水分。
    锻炼:强化跟腱和小腿肌群,为足弓提供更有力的支撑。这也是我们经常忽略的训练方式。增强跟腱和小腿肌群柔韧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