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网站为墨鱼部落格模板演示网站,此处文字请后台修改!
当前位置首页 > 课程 > 训练营> 正文

腹横肌的介绍与训练注意事项。

     腹横肌位于整个腹部的较深层肌肉。腹横肌的肌肉走向是呈横向,起点:第7~12肋骨内面,胸腰筋膜、髂嵴和腹股沟韧带外侧。止点:白线。其腱膜参与构成腹直肌鞘后壁。在整个腹部呈包裹状态,帮助我们的腹部维持腹压, 维持腰椎稳定,维持整个腰底周围的稳定性,可以缓解骶髂关节的疼痛。

     腹横肌的肌肉功能:当肌群收缩时,可增加腹内压以协助排便、分娩、呕吐和咳嗽;还能使脊柱前屈、侧屈和旋转。当我们呼气时,70%的力来自于腹部,其中50%的力来源于腹横肌。腹横肌还有其他功能,协助呼吸、控制脊柱运动。
腹横肌是我们看不到,在腹肌最深层,属于深层肌肉。所以当我们练习时一般都是针对腹直肌和腹内外斜肌,很难刺激到腹横机。但我们要想训练的的效果更好,我们首先要启动的腹部肌肉就是腹横肌。呼气是启动腹横肌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,还有就是多做些不平衡不稳定的体式可以更好的激活我们的腹横肌。在维密瘦身练习的过程中,腹横肌对瘦腰收腹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。腹横肌直接影响我们的整个腰围的维度。
要使我们练习的效果好,我们需要了解肌肉走向,只有遵循肌肉的正确的肌肉走向才能练出更好的效果,而不是盲目的跟风。腹横肌带着我们整个腹部的肌肉向中间靠拢,收向我们身体的中心线。然而由于我们平时错误的练习,及对肌肉属性的不理解,认为练习的越多越能瘦。所以大量的做仰卧起坐及扭转体式,从而使腹横肌的向外发力,变成了H型腰,腰线越来越粗。
正确的练习方法

错误的练习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