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网站为墨鱼部落格模板演示网站,此处文字请后台修改!
当前位置首页 > 体态调整> 正文

肩部练习--让我们身体变成衣服架子

    经常耸肩的朋友应该好好体会一下。其实是肩部的体态需要调整一下,让我们在长期的一个姿势下不舒服。肩部的训练效果其实是很明显的。肩就是我们的衣服架子。有的衣服我们在商店看的挺好的,可是穿回来就是不是那个意思。有一部分原因是模特的肩展开把衣服撑起来了,而我们的肩的体态和模特的肯定有差别,这样这个衣服我们就撑不起来。
    肩部的练习也不能急与求成,事情就是这样,要刚刚好,有的会员感觉练习肩很容易,效果也明显,做了过度的练习,最后可能对肩有损伤。就像我们弄树苗,需要一个拉起来,循序渐进的过程。要不然,就把树枝拉伤了。身体的体态恢复也是这样一个原理。每天做一点,骨骼和肌肉都会跟着调整。但是不能过度。
    有的就是很简单的动作,不过要有一定的毅力。坚持循环的做一阵子。小肌群是容易跟着你的练习调整的。像驼肩这种体态更多的不是一块肌肉造成的,是肌肉群的拉力方向问题。保持两三天练习一次的频率。练肩适合选择中小重量的负重,这种负重一点的练习可以让我们在平时正常状态下容易保持。有的肌肉长期一个姿势,对于其他姿势是需要力量支撑的。
好好努力,打造我们自己的衣服架子。我们的衣服架子就是自己的肩。
    如果左右两侧出现肩部肌群发展不均衡问题,我们可以针对弱势的一边进行强化训练,这样可以改善肩部发展不均衡问题。这个训练需要根据阶段性的调整训练强度。当然,这些训练都要找专业的教练来指导,这样才事半功倍。需要有效果的练习就是这样,练习的要精准。不然出汗都不是问题,问题是练的方式和方向不对,就会造成更多的偏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