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网站为墨鱼部落格模板演示网站,此处文字请后台修改!
当前位置首页 > 体态调整> 正文

斜方肌属于背部浅层肌.

斜方肌属于背部浅层肌在颈部和背上部皮下,一侧成三角形,两侧相合成斜方形。
斜方肌起点:上颈线1/3枕外隆凸突,上颈线,颈韧带,第七项锥棘突,全部胸椎棘突及棘上韧带。
斜方肌止点:上束纤维止于锁骨外侧端1/3;中部止于肩峰和肩胛冈上缘外侧。下部止于肩胛冈上缘。
斜方肌作用
  斜方肌的作用:使肩胛骨向脊柱靠拢;上部肌束可上提肩胛骨,下部肌束使肩胛骨下降。肩胛骨固定时,一侧肌收缩使颈向同侧屈,面转向对侧;两侧肌同时收缩时,可使头后仰。
一般当肩颈周围产生不适时,是因为肩部长时间处于松弛状态或者习惯性头前引;平时走路或者运动时,如果肩关节一直习惯的处于松弛状态,肩关节的肌肉不能很好的对肩关节的稳定性起到一定的作用,从而导致肩颈关节周围肌肉代偿性肥厚。长期低头伏案,或者低头玩手机,颈部肌肉松弛,导致颈椎曲度变直伸直出现前屈畸形,也是导致斜方肌周围肌肉的代偿性肥厚,头前引,圆肩,扣肩及驼背的各种现象产生。



刘希芳老师 维密体态调整工作坊培训
课程内容
·体态评估
·如何打造气质,性感锁骨(天鹅颈5分钟见效)
·如何调整颈椎强直,颈椎反弓
·如何调整翼状肩,圆肩,平肩
·如何调整脊柱侧弯
·如何调整骨盆倾斜
·如何调整X形、O型、xo形腿
·如何调整高低肩
·如何调整长短腿
·肩颈康复理疗
·富贵包调整方法
·如何调整翼状肩,圆肩,平肩
·如何调整脊柱侧弯
·如何调整骨盆倾斜
·脊柱侧弯、S型、C型脊柱调整方法
·足内翻与外翻的危害与及调整方法
·S曲线打造
·你想要的,这里都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