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网站为墨鱼部落格模板演示网站,此处文字请后台修改!
当前位置首页 > 体态调整> 正文

维密瘦身的呼吸方式简介

    在我们的瘦身练习中,尤其是瘦腰腹的练习过程,呼吸是有着关键性的作用。我们不管把呼吸定义成什么名字的呼吸,其实他们有个共同点,就是当呼气时,整个腹部的是起伏程度是遵循我们整个腹横肌、腹直肌、腹内外斜肌的肌肉走向。那么当我们在体式的练习中,肌肉发力方向是伴随着呼气都是靠向脊柱的方向,都是往中线去内收的。
    不管是进行课前的筋膜松解,还是做些不平衡不稳定的训练,还是运动用一些手法激活及抗阻性的练习。其实只有一个目的,就是让腹部肌肉找到内收的力量。腹部核心的启动是靠呼吸结合体式来完成。那什么样的方式能让我们更容易找到腹部内内收呢。那我们就从后背式呼吸开始。我们可以看一下解剖图片,当吸气时把气体吸到背部,吐气时腹部就很自然的就收紧了。当整个背部肌肉拉长时,腹部肌肉自然就收缩。我们要明白这个原理,当肌肉收缩时,会优先被启动。吸气继续吸到背部,呼气腹部肌肉继续内收。当我们腹部核心被启动被激活后,就可以带入动作的训练了。体式带入呼吸的要领,吸气保持腹部微收腹,肋骨向两侧扩张,吸气到肩到背,呼吸,降肋骨收肋骨,腹部继续内收。
    当我们进行正式训练时,不可能所有的呼吸都能按照以上的细节做。我们只遵循一个原则就是腹部发力时,都是在呼气的状态下完成的。呼气时整个腹部的是内收靠向脊柱方向的。有的时候,在我们做肌耐力的练习时就是无氧的练习时,嘴巴发出不同的声音如哈、嘘、嘶、啊,腹部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启动。当我们进行大部分训练时,大部分都是在弓背的状态下完成的,如练习腹直肌的一些卷腹的练习,腹内外斜肌的交叉扭转练习。为了身体达到一个平衡状态,背部的练习及肌肉的拉伸是非常重要的。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的的图,这个体式加入呼吸,腹部内收的感觉就非常好找了。后续我们会继续分享,欢迎大家一起来探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