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网站为墨鱼部落格模板演示网站,此处文字请后台修改!
当前位置首页 > 体态调整> 正文

腹部训练时需要哪些肌肉参与?

    一个漂亮的腹部是多少女孩子一直梦寐以求的效果。纤细的腰线、漂亮的马甲线。
    那么当我们练习时有哪些肌肉需要参与到运动当中呢?下面我们一起探讨一下:
    主要由腹横肌、腹直肌、腹内斜肌、腹外斜肌、后侧竖脊肌、多裂肌、腰方肌、背阔肌、髂腰肌、上侧的膈肌、下侧的盆底肌、大腿内收肌及臀大肌。每块肌肉的属性练习的正确与否,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练习的效果。
    每个肌肉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,大概可以分为三类主动肌、拮抗肌、协同肌。如当我们身体做屈曲位时,主动肌为腹直肌、腹内外斜、髂腰肌。拮抗肌为臀大肌、竖脊肌、腰方肌、背阔肌。其实从这里就非常好理解,主动肌做收缩时,拮抗肌是肌肉与主动肌肉的运动方向相反,肌肉处于舒张的状态。但由于平时的不良体态及一些错误的练习,肌肉就会出现失衡的状态,导致骨盆不正,脊柱灵活度不够。一侧肌肉紧张,一侧肌肉松弛。所以当我们进行尤其是腹部练习时,在腹部力量薄弱的状态下,为了完成某一姿势,产生了代偿性肌肉。
    那我们要练习出漂亮的马甲线、漂亮的腹部线条。如何将我们的目标肌肉变成主动肌肉呢?我们的目标肌肉有什么样的属性?如何快速精准的启动呢?后续我们继续分享,欢迎大家继续关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