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网站为墨鱼部落格模板演示网站,此处文字请后台修改!
当前位置首页 > 一起健身> 正文

肋骨外翻的原因分析。

    肋骨外翻是指最下缘的肋骨超出身体的外缘的现象,简单来说,就是肋骨(通常是7到10肋 )超出身体外缘的情况。如果有肋骨外翻就很难练习出马甲线,下面我们一起讨论以下肋骨外翻产生的原因,才能有针对性的调整。除了有先天性和营养不良的,主要有下面几种产生肋骨外翻的原因。
    1、错误的呼吸模式
    当我们呼吸时,膈肌、盆底肌和腹部是一个整体联动的运动关系而长期错误的呼吸模式,往往无法让横膈膜完全激活,导致腹部呼吸肌功能下降。当我们呼吸时,整个肋骨应该是向四面八方的扩张,肋骨下缘是向两侧扩张,而由于肋骨的肌张力不够,肋骨是向前顶的,所以导致肋骨外翻。
    2、体态问题
    由于我们的身体出现骨盆前倾,整个后表链肌肉过于紧张,背阔肌紧张。整个腹部呼吸肌能下降,从而导致肋骨外翻。尤其是产后妈妈,当胎儿不断增大时,身体为了保持平衡,骨盆变成了前倾位。所以大部分的产后妈妈都会有肋骨外翻。
    3、由于肩关节不够灵活,抬手臂受限。为了达到手臂上举的高度,核心肌群无法收紧,整个肋骨向前顶出,从而导致肋骨外翻。
    4、不良的生活习惯
    由于工作的需要,长期久站。因为长时间挺胸、抬头,核心力量弱。从而导致肋骨外翻。
    还有就是习惯单侧躺睡觉,肋骨两侧肌力失衡,产生了一侧肋骨外翻。
    5、整个腹部肌肉无力,尤其是上腹部无力。